close

學測成績出來好幾天了這幾天聽了很多高三學弟妹的傾訴.

有些東西我希望松山學弟妹不要重蹈覆轍所以我必須要重新講出來一次.

還記得成績出來的那一天 

成績單上的五十九級分 班排到數第四 英文翻譯一分 數學九級

那是我拼了半年的結果 我坐在座位上握緊拳頭其實我那時候快哭出來了

耳聞誰又七十級了 誰當了黑馬了 誰好厲害 誰有可能上哪裡 看著歡聲雷動

請問誰哭了 

我哭了

我回家以後抱著我媽媽哭了 我真他媽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我睡著了 我媽也抱著我睡著了

起床以後到學校我不哭了.

看著班上吵吵鬧鬧 看著一堆人喪失原本的理想 看著有人在玩手機 

坐在班上的最後面 我笑了.

我知道我的機會來了.

如果妳同學超認真念書你也超認真念書 你們是平行的線

但如果妳同學放棄理想屈就大學 妳同學放棄自己耍廢玩手機 妳同學放棄目標瘋狂聊天 妳同學放棄苦讀瘋狂聊天

而你又瘋狂念書的話 那你們就是漸行漸遠的長短線

這就是所謂的比較式勝利法.

大學考試考的是比較值而不是總分. 你分數再高你前面有一萬個人比你高 你也上不了台大

如果你學測不是考到理想或者比理想更好

我問你們你們屈就什麼. 你覺得你就應該輸建中北一女? 你覺得你就是比他們笨?

你覺得基測那幾題是真的證明你比他們弱?

你們輸的只是態度 一種拼到無悔的決心

建中考65級想讀台大的人不會去申請學校 而松山考65級想讀台大的人會去申請一個北大政大看看可不可以上了就算了

這就是環境的差別 人群集體的自我示弱 

建中北一的人考六五只會覺得自己像駝大便在學校跆不起頭

可是松山考六五的人會覺得洋洋得意自己還不錯呀贏學校蠻多人的

人的潛力是無限的 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你們會開始訝異馬的為什麼有些高一高二成績好到亂七八糟的人最後去申請一個不符他們實力的系

你們會開始訝異當初不停說自己要考哪裡的人最後卻放棄了說自己不可能說自已爛

學弟妹你們知道為什麼松山成績會一年比一年爛嗎

我們絕對不笨 只是我們這一代的人的抗壓性越來越低 一點苦都吃不起

從社團的被罵一下就要退社 學長姐他媽靠盃喔兇屁喔自己為喔

到高三考爛一下就要放棄 台大念不到拉 我不可能考台大拉 

但你們知不知到松山在我們前幾屆 平均一屆一百多個考上台大 八分之一

而到上一屆58個 我們這一屆73個 少掉的那些人哩?

我告訴你們原因就是因為你們沒有捨身拼命的勇氣.

放手一搏很累很痛苦很辛酸很孤獨很煩很悶很雞掰很幹你娘

幹他媽你們將來不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嗎?

那你們以為成功的人就是被罵一下就逃避吃一點苦就擺爛的嗎

松山為什麼不能成為明星高中? 

為什麼他媽我們在報紙上的明星高中上沒有我們?

是我們要認輸還是學校要認輸?

pr9697的榮耀學弟妹們到底還記不記得?

你當年400分怎麼考的?

憑什麼做不到 憑什麼要輸人 你媽生你讓你出來沒志氣沒理想不敢認真的?

你喜歡放假 我告訴你們大學每天都在放假不急著現在放

你覺得痛苦 我告訴你們當妳到最後發現你同學考比你好的時候你會更痛苦

最後我送你們我謹記的一段話

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 只有不去做的人

 

  以上這番話是轉貼臉書一位台大學長給松山高中高三生的話,十分的激勵人心,完完全全用激將法打醒那些茫然的人,當然,也包括我。對啊!看完就會從心底油然而生一句話"誰說我做不到的?"也沒有什麼多餘的話好說,就是想盡全力上好大學,台灣的教育制度已經敗壞成這番模樣,上好大學不僅是榮光,更是自保的行為。考學測一年都熬過來了,何況是拼指考的這一百天?!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0527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